專題報導

2021-06-30

英國租房流程|掌握租屋4步驟,輕鬆展開英國新生活

前往英國前找到一個舒適的房子,能幫助你儘早適應新生活,安心在英國就學或就業。然而英國租房流程有哪些?英國房租費用大概多少呢?本文將介紹4個英國租房步驟,並整理常見的租屋相關英文,讓你尋找英國房子時能更為順利!

 

英國租房流程有哪些?4步驟輕鬆找到住所

1.決定租屋區域、需求

租房流程的第一步,就是決定要住的地點,建議先將未來會生活的範圍標記出來,篩選出可接受的租屋地點,再搭配英國各城的Rental Map,查詢平均房租。以倫敦來說,可參考倫敦市政府的London Rental Map,了解每個區域的房租。

按照房型、傢俱狀況、是否與他人共用空間,租屋價格也會有所不同,英國的房型除了台灣常見的套房(Studio)、1-3房公寓(Apartment),另外也有多人合租的公寓(Flat-share)及獨棟房子(House)可做選擇。

(想要了解更多倫敦租屋資訊嗎?請參考:倫敦租房指南|想在倫敦租房子?3分鐘了解房租、租屋陷阱

 

2.諮詢房仲或英國租房網站

決定好目標租房區域及房型後,可以直接諮詢房地產顧問,或是查詢英國租房網站,選擇有興趣的房源。下方提供8個英國租房網站:

  • Zoopla
  • Placebuzz
  • RightMove
  • Find a Flat
  • SpareRoom 
  • Movebubble
  • OnTheMarket
  • PrimeLocation

在英國租房和台灣較不同的是,房客通常不會直接與房東接洽,因此找到喜歡的房屋後,可以與房地產顧問聯繫,預約看屋時間。建議找親友一起看房,並詢問房東是否可以拍攝屋內狀況,幫助後續比較各間房子。

 

3.簽署合約,交付押金

決定想要租下的房源之後,就能請顧問安排簽約,檢查合約內容無誤,完成簽署後須繳交房屋押金,這筆押金會交給經政府擔保並認證過的第三方管理,金額最多不超過5週的租金,未來退租時如果房屋沒有任何問題,就會退回押金。

 

4.入住前檢查

繳交押金後,就能打包行李準備搬家,而入住前別忘了檢查房間是否有損壞狀況。也可以請英國當地的房屋檢查員,為你詳細檢視、紀錄房屋的設備及屋況,減少退租時的糾紛。

 

pw是什麼?租屋前必懂的英文縮寫

在查詢房源時,關於房屋的設備、相關租金介紹,部分網站可能會以英文縮寫代替,以下為你整理常見的租屋相關英文縮寫,讓你在進行研究時更能掌握資訊:

租金相關

pcm

per calendar month 每月

pw

per week 每週

稅金相關

CT

council tax 市政府稅

房屋相關

rm

room 房

GF

ground floor 一樓

CH

central heating 中央空調

m/w

microwave 微波爐

 

除房租以外,還需繳交的3個英國租房費用

除了租金之外,在英國租房還需繳交其他額外費用,因此在訂定預算時,記得將以下3個費用也列入考量:

  1. 訂金 Holding Fee:訂金金額約為1週租金,繳交後代表你已承諾租下這個房源,能避免房東繼續出租給其他人。
  2. 押金 Deposit / Bond:金額不超過5週租金,這筆押金會交給經政府擔保並認證過的第三方管理。
  3. 地方政府稅 Council Tax:每個住客每年都需要按照房產價值,繳交1000英鎊以上的稅,部分學生、低收入戶可以減免費用,租屋前務必與房地產顧問確認繳交的金額。

除了上述3個費用,在查詢租金時,如果看到租金是以週計算,切記需乘以4倍再加上額外2-3天的租金,才是當月的房租價格。

英國租房流程固然與台灣不同,如果在租房時出了差錯,後續還得額外花時間處理糾紛。擁有房地產顧問的幫助,不僅可協助你找到符合預算的理想房屋,租房前後的行政流程及注意事項,也有專人為你把關,讓你安心地享受英國生活。



歐際聯行,幫助你找到理想居所

英國租房流程須先選定房型

英國當地出租房源長期不足,想要住在市中心,還得付出高額房租,因此近年許多人會以買房取代,換算下來價錢更為划算。專注在英國不動產投資的歐際聯行,搜羅英國各大優質房源,我們的顧問將盡全力按照您的需求,尋找適合的英國居所。歡迎諮詢歐際聯行或報名說明會,了解更多英國租屋及買房資訊。

(想要了解更多英國租屋注意事項嗎?請參考:英國租屋前必看!3分鐘了解租屋流程、注意事項

報名說明會 立即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