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物浦 Liverpool

英國西北部嚴選物件

利物浦Liverpool)

 

坐落在英格蘭西北部默西塞德郡(Merseyside)的利物浦,曾是英國最大的經濟圈之一。在歷史上,利物浦的經濟集中於城市的港口和製造業基地。19世紀時,利物浦的財富總額甚至超過倫敦。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,輝煌不復,因此利物浦也經歷了數十年的低迷期。

 不過從20世紀末開始,利物浦開始正視城市復興問題,努力強化的結果下使其經濟逐漸復甦,城市增長速度連續多年超過全英平均水平,這一過程並未告一段落且持續在進行中,利物浦現在可以說是英格蘭北方的觀光大城,每年的觀光效益都為當地政府帶來可觀的經濟來源,雖然港口業和製造業都已經不復既往,但利物浦仍是英國最重要的港口之一,以及許多航運公司總部的所在地。未來計劃重建利物浦北部碼頭的大型復興工程Liverpool Waters將在未來數十年內投資55億英鎊,並創造17,000個新工作機會

 城市智庫(Think tank centre for cities)指出,2001年至2017年間,市中心青年人口成長接近五倍,佔了市中心總人口成長指數約莫160%,而根據城市中心智庫的報告指出,市中心總人口當中,青年人口(22~29歲)就佔比接近一半,青年人口不斷的易入則受惠於市中心的蓬勃發展與高就業需求所致,而高比例的人口移入市中心,也意味著房價穩定且健康的成長中。

 利物浦對很多人來說,最具代表性的可能是披頭四樂隊(The Beatles),或是在這裡註冊的鐵達尼號郵輪(Titanic),以及這裡的兩個足球俱樂部。事實上,這個曾經的「帝國第二城」有著相當輝煌的歷史。雖然利物浦在過去的數十年轉型過程中也有過低迷,但是在20世紀末時利物浦已經開始復蘇,現在又迎來了英國政府大力推行的「北方動力引擎計劃」(Northern Powerhouse)計劃,使得很多人看好它的前景 。 

利物浦市中心建案 披頭四發跡酒吧正對面 2018年完工
2房
£159,950 起
查看詳情
報名說明會 立即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