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

2021-04-26

【高盛:今年英國經濟成長將達到7.8% 超越美國】

鉅亨網編譯凌郁涵
高盛:今年英國經濟成長將達到7.8% 超越美國(圖片:AFP)
高盛:今年英國經濟成長將達到7.8% 超越美國(圖片:AFP)
 

高盛 (Goldman Sachs) 在週日 (25 日) 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,英國在經歷了去年嚴重的衰退後,受惠於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速度好於預期,該國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(GDP) 將達到 7.8%,有望超越美國。

報告中顯示,高盛預估英國今年 GDP 將以 7.8% 的速度成長,高出該機構對美國的經濟成長預期。

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告顯示,分析師平均預估英國今年的 GDP 成長率為 5.0%,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(IMF) 則預估今年英國經濟將成長 5.3%。

報告中表示,有跡象顯示英國經濟復甦的步伐加速,目前該國已經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,並且政府目標在 7 月底前為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。

不過,該報告並未提供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。高盛在 2 月時曾表示,受惠美國總統拜登 (Joe Biden) 推行的大規模財政刺激計劃,美國 GDP 有望在今年增長 6.8%。

由於防疫封鎖的時間較許多國家更長,去年英國經濟萎縮了近 10%。相比之下,美國經濟僅萎縮了 3.5%。

英國央行副行長 Ben broadbent 在日前表示,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當中,英國經濟將迅速的成長,主因是該國解除防疫封鎖限制。

 

新聞來源 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21-04-11/561937

歐際聯行
您資產忠實的守護者
True guardian of your property.


歐際聯行官網線上報名
https://www.ogproperty.co/seminar.php

Facebook: https://bit.ly/2vrctps
Email:info@ogpi.co

不動產經紀人 陳宏澤 (101)新北經字第2582號

#英國房地產 #英國買房 #英國房產 #英國租屋 #英國留學

報名說明會 立即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