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

2020-12-24

【耶誕節的禮物? 傳英國脫歐貿易協議可望敲定】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,英國首相強生對內閣簡報,歐盟與英國有望達成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,目前正在敲定最後細節。(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)

英國脫歐的過渡期將在31日到期,最後倒數階段,與歐盟的貿易協議進展如何?備受關注。英國廣播公司BBC與其他英國媒體報導,英國與歐盟在漁權問題取得進展,可望達成脫歐貿易協議。先前雙方在漁業問題存在兩大分歧,包括歐盟船隻在英國水域的准入權,以及未來如果英國限制准入權,歐盟有什麼權力實施報復性關稅。

稍早歐盟官員對媒體表示,如果雙方達成協議,歐盟執委會將先發布一項非正式文件草案,發送給27個會員國討論,決定是否同意。但因為距離31日的過渡期結束只剩下一星期,歐洲議會沒有足夠時間審查,會員國可能先批准明年一月一日暫時生效的申請,後續再送歐洲議會審查同意。

不願具名的法國官員告訴路透社,在協商期間,英國做出重大讓步。在漁權方面,英國的最新立場和一星期前差異很大。

 

新聞來源 https://www.bcc.com.tw/newsView.4970469(圖/同出處)

歐際聯行
您資產忠實的守護者
True guardian of your property.


歐際聯行官網線上報名
https://www.ogproperty.co/seminar.php

Facebook: https://bit.ly/2vrctps
Email:info@ogpi.co

 不動產經紀人 陳韋琇 (102)桃縣字第001361號

#英國房地產 #英國買房 #英國房產 #英國租屋 #英國留學

報名說明會 立即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