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

2020-07-02

【英首相強生:將開放300萬港人移民】

英首相強生:將開放300萬港人移民

 
三立新聞網 setn.com
 國際中心/陳又瑞報導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不顧反對聲浪,強勢通過「港區國安法」,被認為破壞香港一國兩制,引發香港民眾今日上街示威,各界關注歐美等國後續反應。過去英國頻頻向中國喊話,盼中國在強推港區國安法一事懸崖勒馬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曾透露,將修改法律讓近300萬香港人移居英國,今日強生證實會履行這項承諾。

強生證實將開放近300萬港人入境。(圖/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)
強生證實將開放近300萬港人入境。(圖/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)

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日前曾說,「將針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,放寬現行入境6個月的期限,允許「國民海外護照(BNO)」護照持有人入境英國12個月,並可找工作和就學,為未來取得公民身分鋪路」。

強生則曾經表示,「如果中國落實港版國安法,英國政府將修改移民政策,允許持BNO護照的港人延長簽證至12個月,並在當地工作以取得公民資格」,目前除了原本持有的人之外,還有250萬香港人有資格申請BNO,未來這近300萬人都有機會成為英國公民。

今日強生表示,「港區國安法」違反香港高度自治,與《香港基本法》直接衝突,甚至威脅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所保護的自由和權利,強生指出,英國將修法讓BNO護照持有者可入境英國,讓他們可在英國工作、生活、申請公民身分,「這正是我們現在要做的」。

新聞來源  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8%8B%B1%E9%A6%96%E7%9B%B8%E5%BC%B7%E7%94%9F-%E5%B0%87%E9%96%8B%E6%94%BE300%E8%90%AC%E6%B8%AF%E4%BA%BA%E5%85%A5%E5%A2%83-140022031.html  (圖/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)

歐際聯行
您資產忠實的守護者
True guardian of your property.


歐際聯行官網線上報名
https://www.ogproperty.co/seminar.php

Facebook: https://bit.ly/2vrctps
Email:info@ogpi.co

 不動產經紀人 陳韋琇 (102)桃縣字第001361號

#英國房地產 #英國買房 #英國房產 #英國租屋 #英國留學

 

報名說明會 立即報名